理财问答正文

工商银行三类账户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工商银行三类账户是什么,我告诉你,是虚拟的电子账户,是在已有Ⅰ类账户基础上增设的功能逐级递减,资金风险也逐级递减的账户。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账户类型划分,个人银行账户(不含信用卡)可分为I类账户、II类账户和III类账户。

I类户是全功能银行账户,使用权限最大,具备存款、购买理财产品、转账、消费、缴费、支取现金等功能,可开立储蓄卡或活期存折;

II类户是理财类账户,具备投资理财、限定金额的消费、缴费、转账、存取款(仅限实体卡)等功能,可开立储蓄卡或电子账户;

III类户是“钱包”账户,主要用于在线消费等小额支付,具备限定金额的消费、缴费、转账等功能,目前只能开立电子账户。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I类账户是全功能账户,常见的借记卡就属于I类账户;可作为工资账户或个人财富账户。主要用于大额消费、大额资金流转、储蓄、投资理财等。

Ⅱ类账户则是虚拟的电子账户,是在已有Ⅰ类账户基础上增设的功能逐级递减,资金风险也逐级递减的账户。Ⅱ类账户投资理财功能齐全,可灵活递由Ⅰ类账户向其转入资金,无累计转入限额。既满足日常使用,又避免大额资金损失。

III类账户则是虚拟的电子账户,是在已有Ⅰ类账户基础上增设的功能逐级递减,资金风险也逐级递减的账户。III类账户可以随用随充,及日常小额高频交易。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