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买国债逆回购?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买国债逆回购,我告诉你,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回购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的同时约定于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亦即债券持有者(融资方)与融券方在签订的合约中规定, 融资方在卖出该笔债券后须在双方商定的时间,以商定的价格再买回该笔债券, 并支付原商定的利率利息。

国债逆回购是其中的融券方。对于融券方来说,该业务其实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国债逆回购

本质是一种以国债为抵押物的短期贷款。

逆回购方将账户中的可用资金通过债券回购市场拆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

对应的正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在到期后还本付息。

开通证券账户默认开通了国债逆回购交易功能。操作债券逆回购时,你是资金卖出方(借出方),选定特定的借出期限,执行卖出(借出)操作即可。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