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指交割的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期指交割的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你,是指约定进行商品交割的最后日期。商品期货交易中,个人投资者无权将持仓保持到最后交割日。

用户头像宛皎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割 (Delivery) 指期货到期后,买卖双方依约相互交付货物及货款。交割分「现货交割」与「现金交割」。

现货交割:当期货契约过了第一通知日后,卖方可透过期货经纪商提出「要求交割通知书」,上面会载明契约份数及卖方对交割方式的选择(时间、地点等),收到交割通知书的经纪商会通知结算所,并由结算所找到买方作为配对交割对象。买方一但收到交割通知书就必须履行交割的义务。卖方必须把储存交割商品之指定仓库或其代办处之库存收据交给买方,买方接到收据后,必须立即将货款交予卖方,即完成交割程序,也就是完成商品所有权的移转。

现金交割:就某些期货款约而言,交割程序并无实物或实际的金融工具可供交换,如股价指数、欧洲美元等。若投资人到最后交易日仍未平仓,将依据现货价格与最后交易日之结算价格之差价,进行现金结算。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般来讲,期货交割的方式有两种: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

实物交割,是指期货合约的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根据交易所制定的规则和程序,通过期货合约标的物的所有权转移,将到期未平仓合约进行了结的行为。商品期货交易一般采用实物交割的方式。

现金交割,是指到期未平仓期货合约进行交割时,用结算价格来计算未平仓合约的盈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最终了结期货合约的交割方式。这种交割方式主要用于金融期货等期货标的物无法进行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如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等。近年,国外一些交易所也探索将现金交割的方式用于商品期货。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不允许进行现金交割。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