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非标基础资产?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非标基础资产,我告诉你,是指未在银行间市场及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权性资产,而银行理财产品持有的非标资产只是银行体系非标资产的一部分。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非标资产的全名袭为非标准债权资产,更早的存在形式有信托受益权、信托贷款、信贷资产。近年来非标资产的存在形式不断变化、扩充,例如今年3月底出台的银监会8号文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所有类信贷资产统称为非标资产。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什么是非标资产,实际上就是非标准化资产,央行资管新规也出了这个定义,它提到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等分、可交易、信息能够充分披露、集中登记、独立托管、公允定价,还有在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市场等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交易场所进行交易的资产,统称为标准化资产,除此之外,都是非标准化资产。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