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中的净值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基金净值分为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是基金单位份额的价格。单位净值的计算方法是,将组合中股票、债券或其他有价证券(包括现金)的价值加总,并扣除相关的费用,将余额除以总份额。

例如,500000份额的基金,资产包括九百万的股票和一百万现金,其资产净值应该为20元(不考虑扣除的相关费用)。

而累计净值则是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加上基金历史分红的金额,得出来的。即:累计净值=单位净值每份历史分红。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查了一下,基金中的净值是浮动净值型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根据公允价值计量原则采取盯市制度核算,基金份额净值不固定的基金。

用户头像笪含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你好,基金净值分为基金单位净值与基金累积净值。其中单位净值是基金当前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的数值,而累计净值则是不考虑派息分红的计算结果。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