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债券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私募债券是什么意思,以中小微型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预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一种公司债券,它非公开发行,所以属于私募债的发行,不设行政许可。

用户头像施宜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允许资质好的企业(高科技企业,三农企业或者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根据它的净资产规模,持续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以及债券是否有担保等情况,由券商根据会计、律师、担保公司的报表和协议形成发债报告书提交给深圳证券交易所或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然后发行的一种债券,这种债券只针对机构投资者(深证、上海)和高净值客户(500万资产以上且有两年的证券交易经验)(上海)发行,一般票面利率在9%左右,其它的发行成本在3%左右,称为中小企业私募债。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私募债也被称为高收益债券,由低信用级别的公司或市政机构发行的债券,这些机构的信用等级通常在Ba或BB级以下。由于其信用等级差,发行利率高,因此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