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基金里的资产?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现在所谓的基金里的资产是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按照公允价格计算的资产总额。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资产总额包括基金投资资产组合的所有内容:

(1)基金拥有的上市股票、认股权证,以计算日集中交易市场的收盘价格为准;未上市的股票、认股权证则由有资格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机构测算。

(2)基金拥有的公债、公司债、金融债券等债券,已上市者,以计算日的收盘价格为准;未上市者,一般以其面值加上至计算日时应收利息为准。

(3)基金所拥有的短期票据,以买进成本加上自买进日起至计算日止应收的利息为准。

(4)若第(1)条、第(2)条中规定的计算日没有收盘价格或参考价格,则以最近的收盘价格或参考价格代替。

(5)现金与相当于现金的资产,包括存放在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6)有可能无法全部收回的资产及或有负债所提留的准备金。

(7)已订立契约但尚未履行的资产,应视同已履行资产,计入资产总额。

用户头像秋文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基金资产净值是指在某一基金估值时点上,按照公允价格计算的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该余额是基金单位持有人的权益。按照公允价格计算基金资产的过程就是基金的估值。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