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分红后总资产有变化吗?

最佳答案

基金分红后,投资者账户的总资产不会有变化,但是投资者的基金总资产会减少,减少的资金正好是基金分红后得到的现金或选择红利再投后同比例的基金份额。

打个比方:投资者2元买进1万份基金,基金总资产为2万元;当基金净值上涨到3元的时候,若此时采用0.5元/份的分红方式,分红能得到5千元,而分红后净值就变成了2.5元。所以分红前3元×1万份=分红后2.5元×1万份+5000元现金(或同样五千等额的份额)。

用户头像蔡梦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基金分红后总资产没有变换,所以基金分红也被投资者认为是在分自己的钱。基金分红之后投资者的基金总资产会变少,减少的部分就是基金分红后投资者所得到的现金或者是红利再投资后的基金份额。

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个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并不是固定或者强制性的选择。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你好,基金分红后总资产是不会有变化的。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