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定期风险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银行定期风险是什么,我告诉你吧,是指因各种原因而使银行应该具有的存款总额减少的风险。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银行储蓄业务风险主要有以下几种:

1、存款不稳性风险。是指因各种原因而使银行应该具有的存款总额减少的风险。

2、存款规模过度扩张风险。是指因存款过多给银行带来损失的风险。

3、利率风险。是指因利率的变动或利率结构的不合理给银行带来的损失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是指由于存款的难以预料的提取而导致银行发生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

5、调节失衡风险。是指由于存款风险的不确定性而使银行削弱甚至失去了在社会资源优化配置中的调节作用,从而干扰经济的协调发展和结构优化。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现在实行的银行存款保险制度,在一家商业银行五十万元以下的存款就放银行倒闭都是全额赔付的,所以存二十万块钱的活期定期在银行没有什么风险。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