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情况保险作为遗产?

最佳答案

一、没有指定受益人:“如果保单在投保的时候,没有指定受益人的话,那么,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其人身保险金是可以作为遗产来进行处理的,可以用来清偿债务的。这一点,最高人民法院已经给了明确的批示”。

二、受益人先身故:如果受益人先在被保险人前身故,而被保险人又没有再次指定受益人的情况下,保险金的赔付就要按照继承法的规定来进行继承了,这时保险金就变成了被保险人的遗产了。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知道什么情况保险作为遗产,问我就对了,在没有指定受益人,受益人先身故的情况下就会成为遗产。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受益人放弃收益权:其实这种情况也是会有发生的情况,那就是受益人放弃收益权,而有没有其他的受益人的情况,也是按照继承法的规定,把这个保险金当做被保险人的遗产进行继承了。

用户头像七分冷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