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标准券是什么意思吗?

最佳答案

所谓标准券是指债券回购交易中,由证券交易所或同业拆借中心根据债券回购融资方证券账户的债券存量,按照不同的券种,根据各自的折合比率计算的、用于回购抵押的标准化债券。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标准券代码:131990;上交所质押式债券回购标准券代码:888880。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标准券的折算率是指国债现券折算成国债回购业务标准券的比率。标准券折算率指一单位债券所能折成的标准券代表的金额与一单位债券的面值之比。公布这一折算比率的意义在于:便于将不同国债现券折合成标准券,方便国债回购业务的开展,同时也促进了国债市场的完善和发展。

用户头像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标准券是指在证券回购交易中,由交易所根据证券公司证券账户的国债存量,按照不同的券种,根据各处的折合比率计算的、用于回购抵押的标准化国债券(综合债券)。

用户头像Lucien Bessem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