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交农保好还是社保好?

最佳答案

1、缴费弹性方面。社保缺少缴费弹性,到了规定的时间就必须上缴固定的金额,而农保则可宜根据当时的经济情况来上交,所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缴费当时面临的一些经纪上的困难。

2、领取时间。社保领取资金比农保早五年,那就早了五年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方面来说社保还是比农保划算些。

3、调资情况。社保基本每年都有一次调资,而农保则很少调资,社保的资金没几年就会超过农保。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经济条件好,交职工社保和医保,虽然交得多,但退休待遇明显高于城乡居民社保,且医保不要续交终身享受。如果经济状况不佳,选择城乡居民险也是很好的。二种保险比较,不能简单地说哪个划算,总之一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划算的。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从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来比较,肯定是职工养老保险要好些,但是从缴费标准来比较,肯定是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要好些。各有各的优势,需要根据本人的经济情况来进行选择。

用户头像枕书听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