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断交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你购买的社保断交了,那么不好意思,你会面临无法获得医保待遇,失业金等待遇,谢谢。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交后影响比较大,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无法享受,工伤保内险在无业期间也不能享受相关容待遇。养老保险必须在退休前缴满15年,才能在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社保断交不但影响个人福利,也会影响买房、买车摇号、落户等资格,还是别断交的好。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 影响买房买车

如果在大城市非本地户口,又想买车买房的话,社保就很重要了,一般都需要连续缴纳社保达到一定时限。

2。 影响养老金金额

养老保险要交满15年,退休之后才能够享受终身养老待遇。虽然断缴一个月不会影响退休时缴费年限的累计,但如果社保经常中断,很可能到退休的时候,累计缴费年限还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那么就会影响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

3。 影响医保保障

社保断缴的第二个月起,医疗保险就无法报销医药费了。如果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需要重新累计缴纳达到一定的时间之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如果在这个时候生病住院了,那就意味着所有的医疗费都要自己承担,一分都不能报销。

4。生育保险无法报销

报销生育保险需要连续缴纳9个月或累计缴纳12个月,且生育当月仍在缴纳。如果生育险断缴的话,可能导致有生育需求时无法报销生育产生的费用。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