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单位辞职后社保可以自己交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如果在单位辞职后社保可以自己买的,只不过只能挂靠到一些公司进行购买。

用户头像Armstrong Woolf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自己缴社保

首先在你辞职的工作单位办理社保转出。回原籍后拿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或劳动局社保大厅办理社保转入手续。 社保转回之后,再办理由企业户转个人缴费户(可以和转入手续同时办理),按照自由职业者缴费标准缴纳社保费用。

用户头像扯蛋的爱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辞职后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辞职后,当事人可以将原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户籍所在地的社保机构,转移的同时申请参加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办理后,前后的缴费时长、个人账户余额累计计算。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以个人身份缴纳的社会保险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按照规定,灵活就业的人员,以个人名义自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不纳入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参加人群范围。

而且,单位为职工缴纳社保是带有强制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72条规定: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用户头像接松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