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国税改为什么金价下跌?

最佳答案

税收的缩减还会通过财政赤字的方式提升通胀。因为减税后,政府的财政收入会迅速下降,但是财政支出、军费和福利支出并不会减少。这将迫使政府通过发放债券的方式来应对支出,从而被动提升美国的通胀水平。 但以黄金的保值属性为由,简单的将金价与通胀挂钩的逻辑关系可能存在问题。因为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全球主要经济体都经历了长期超低的通货膨胀,日本和欧洲都相继出现了负利率。

用户头像Ogden Dut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美国税改为什么金价下跌?因为当前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不在于通胀过高,反而在于通胀过低。经济增长的乏力不是由于供给不够,而是由于需求不足。后金融危机时代,主要经济体都存在着滑向通缩的危险。当通胀上调时,往往都是经济结构改善,需求提振的标志。那么随之而来的避险需求就会相应减弱。所以与传统金融理论相反的是,通货膨胀在我们这个时代居然成为了金价的反向指标。

用户头像Marguerite Mac-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