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炒港股和炒A股哪个好?

最佳答案

A股:估值存在大量泡沫,在A和H同时上市的企业中,A股的价格都比H股高。同时A股中小创普遍PE(市盈率)较高。H股:估值更低。巴菲特解释为何选择投资H股而不是A股时曾说到“投资H股,H股便宜,更有有投资价值。”同一个公司的A股和H股是同股同酬的,但是H股比A股价格更低。

A股:投资者以投机为主,追涨杀跌,心理不够成熟,不够理智,对于风险的预判和价值的分析不准确,偏好中小创,亏钱更多;H股:投资者以价值投资为主,投资理念更稳健成熟,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估值和价值,看重的是企业价值和成长性,所以优质股更容易形成长期上涨趋势。个人偏好于港股市场。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要看你的自己适合哪种。A股不能涨(跌)超10%,风险比较小,收益没有港股快。香港股市都没涨跌限制,在大陆只有权证能一天翻倍,H股从几分涨到几十的也大有股在。

现在炒H股方便了,炒港股不过崩盘的时间也没限制的。最大好处;可以在几分钟内进行买进和沽出,赚到利润。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炒港股和炒A股都可以的,看个人喜好。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