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说滴滴涉嫌行业垄断呢?

最佳答案

自2018年以来,滴滴风波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续多起网约车安全问题让人们对网约车开始有了质疑声。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网约车检查情况,此次会议直指滴滴,称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这几年的发展势头可谓迅猛至极,时至今日,在短短四年多时间里,俨然成为网约车龙头,排在其后的神州专车难与其项背。在一份数据报告中显示,使用网约车里,有近7成消费者选择使用滴滴平台,而其他众多网约车平台分食3成份额。这也是为什么交通部会说滴滴平台涉嫌行业垄断的原因。

用户头像捷俊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通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对网约车平台的检查,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已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除了应急管理基础薄弱、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外,滴滴平台还涉嫌行业垄断。

在一份数据报告中显示,使用网约车里,有近7成消费者选择使用滴滴平台,而其他众多网约车平台分食3成份额。所以被称为其垄断行业。

用户头像后盼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三个多月,两起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女乘客案件,让公众对网约车平台安全性的质疑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而滴滴整改期间采取的直接暂停所有深夜服务措施、直接导致那几天夜里无车可打,更让公众关注的焦点转向了滴滴是否涉嫌垄断。

其实,对滴滴垄断的质疑绝不是今年才开始的,早在2016年9月,在滴滴合并优步中国后,商务部就表示:滴滴优步合并没有向商务部申报,根据《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始反垄断调查。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