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交通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对网约车平台的检查,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已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除了应急管理基础薄弱、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外,滴滴平台还涉嫌行业垄断。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汪高峰首先指出,滴滴已经构成了事实上的垄断。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规定,一个企业在市场上份额达到二分之一及以上,即可推定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根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专车市场份额统计中,滴滴独占92.5%,可谓“一骑绝尘”,很显然,滴滴在出行市场中占据了市场支配地位。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交通运输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说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问题涉嫌行业垄断。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