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现在自己要交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1%(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2、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3元。

3、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

4、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5、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主要包括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其中,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8%,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比例为2%,失业保险个人缴费0.5%。其中,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都是由单位进行缴费。个人不参与缴费。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缴费基数×2%(个人缴纳比例)+缴费基数×12%(单位缴纳比例);养老保险=缴费基数×8%(个人缴纳比例)+缴费基数×20%(单位缴纳比例);其他社保项目参保人可以按照上面的计算公式进行计算。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