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贷宝欠了5万不还钱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借贷宝借钱不还属于经济纠纷,一般不会坐牢。如果你借贷宝欠了5万长期不还,会饱受催收的骚扰,而且借贷宝逾期产生的利息也不少,征信也被抹黑了。至于你会不会坐牢,要看借贷宝是否向法院起诉你。如果借贷宝在诉讼中获胜,那么,你最好自行还款判决,如果到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地步仍不还款,就有可能坐牢。

《刑法》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用户头像甘寄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贷宝借钱不还属于经济纠纷,但情节严重也会被法院起诉的。逾期还会受到借贷宝的各种催收方式。逾期第一天,借贷宝一般会电话给借款人进行催收;到第二十天,会给借款人发律师函,提起诉讼;超过30天,逾期记录会上传到借贷宝平台。

如果逾期严重上征信,借款人的不良还款记录还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会影响到买车买房,甚至连银行卡、信用卡都办理不了。

用户头像宋蕴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有可能会被法院起诉,建议你有钱就还清吧。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