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断断续续买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有些人迫不得已出现断交社保现象,导致出现社保断断续续交的情况出现,虽然会带来不良影响,只要你退休之前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并不影响退休。中断并不可怕,因为年限是累计的,但长期不交费肯定最后影响到养老金的。

养老金有最低缴费年限限制,意思是到退休前至少要交够这么多年(15年)才能办退休,这个年限是累计的。但是这是最低限度,交得越长的话最后退休金越多。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要缴满15年才可以在退休年龄之后按月领取养老金,虽说中间中断有补缴政策,但还是会影响每月领取的金额,还有就是每个省份规定不同,例如陕西省要求在陕西连续缴纳10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很多城市连续缴纳社保的年限跟购房资格,买车摇号的资格,以及落户都有直接联系,断缴会直接影响这些人生大事。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