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价为什么会涨停?

最佳答案

一、政策原因,政策是国家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根据政治路线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和历史条件制定的一切实际行动的准则。

二、业绩的原因,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公司要生存,必须有业绩。没有业绩的公司,是不可能在市场上立足的,即使是以一些特别的方式强行运作,也绝对不会长久。因为没有业绩的公司,就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三、资产重组的原因,资产重组是上市公司进行资源整合的一种有效方式,是资本运作的重要途径之一。恰当的资产重组常常可以给上市公司带来飞跃性的发展。

四、概念炒作的原因,概念原本是没有什么经济价值的,它无非是给事物一个界定,以区别于其他事物。可是这样一个界定引入股市,常常会裂变出惊人的有时甚至是令人目瞪口呆的,具有市场经济价值的效应。比如近两年的网络概念、纳米概念、西部概念、申奥概念以及入世概念等等的炒作无不是概念裂变的例证。

用户头像祈智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超跌反弹,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由于股票市场中的羊群效应,往往会夸大导致股价下跌因素的作用,令投资者视之如猛虎,弃之如敝屣,引发恐慌性抛盘,使股价一跌再跌,漫漫无期,形成超跌局势。而这种超跌是不正常的,需要矫正,于是反弹便产生。这种反弹有时也是由涨停表现的。

用户头像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行情反转,股市的运动具有周期性的特征,是在熊牛交替中运动,在否定之否定中发展的。就像是年有春夏秋冬,四季顺日月流逝而更替;月有阴晴圆缺,随时光转换而变化。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