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运费险自己寄的话可以赔付吗?

最佳答案

运费险自行寄出赔付,运费险的赔付流程一般为:消费者提出退货或换货请求,卖家同意,消费者自行将货物寄出并垫付运费,卖家收到货物后保险公司确认无误开始理赔。需要注意的是,运费险理赔一般是以消费者和卖家两地之间距离的快递首重进行赔付的,因此可能出现运费险理赔和消费者实际垫付运费不一致的情况,也就是消费者可能需要自行承担小部分运费。

用户头像多鸿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但是在自行寄回快递之后记得在淘宝订单的售后里面填写正确的退货信息,选对快递公司填对单号,这样商家在确认收货之后系统会自动开始审核,审核完毕之后会把运费险赔偿的金额打到购物者的支付宝或者银行卡里面。在购买了运费险的情况下发生退货,建议使用上门取件,这样自已不用亏本,直接用运费险来抵消。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运费险在交易未确认收货前发起的退货退款时可以申请理赔。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