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10万左右车买什么保险?

最佳答案

如果你的车车价是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这类私家车的代表车型主要有别克赛欧、奇瑞等。一般来说车主应该选择投保4个最基本的险种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车上人员以外伤害险(简称座位险)和不计免赔险。

如果你的车车价10万—2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这类车的代表有别克凯越和宝来等。这类车除了以上三者险、车损险、座位险和不计免赔险这4个基本险种外,如果是进口车最好加保一个玻璃单独破碎险,因为进口车的玻璃比较贵。

如果你的车车价20万元—50万元的中高档车,这类车的代表车型有佳美、大切诺基等。这类车除了4个基本险种外,也推荐购买玻璃单独碎损险。同时,如果没有固定的停车位或者小区治安较差,建议加保盗抢险和车身划痕险。

用户头像闳良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必备的险种是交强险。这是法定保险。这样的话车在路上,就比较安心了。但一般用车一族都还是建议有些基础险必须买,一旦发生保险事故。

如果是国产车,还建议加上自燃险和水渍险。新车还建议加上盗抢险和划痕险,玻碎险也可以考虑,不仅可以弥补自己的损失,还可以减轻很多的责任风险。

具体的基础配置你可以参考下: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最好不低于50万)+车上人员责任险(驾驶员和乘客)+不计免赔,车辆上路必须要买。其他的商业险是自愿保险,可以自己根据情况酌情选配。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汽车保险中交强险肯定是要买的,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都是需要买的。建议加上自燃险、水渍险、盗抢险和划痕险。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