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无业人员怎么购买养老保险?

最佳答案

按规定,无业人员是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的,而目前我国的无业人员大多是指那些个体商人、雇工、灵活就业人员或者是自由职业者等等,在这类无业人员中,只要是男不满60周岁、女不满50周岁的都可以办理养老保险,至于如何办理可以参考以下的内容:

1、首先看看户口和要上保险的所在地,如果是本地户口,在本地办理可以直接去办理,如果不是不是,就不可以直接办理了。

2、无业人员不是本地户口,想办社会养老保险,不可以直接办理,需要找一个单位挂靠,一般职业介绍所里会有这样的单位提供,费用全由个人给挂靠单位,挂靠单位给你上。

3、本来社会养老保险是福利,个人缴纳一部分,单位缴纳一部分,但是如果没有单位,自己上的话,单位缴纳部分也要自己承担,并且单位部分除非退休开始领取,否则没有退还的时候。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参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增加1500元和2000元两个档次,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依据城镇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因为各地经济水平和政策不同,具体缴费档次需要询问当地社保局。咨询电话12333。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具体的无业人员养老保险办理问题可以自己拨打当地的社会保障与人力资源客服,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