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熔断机制什么时候实施?

最佳答案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熔断基准指数为沪深300指数,采用5%和7%两档阈值。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于2016年1月8日暂停。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随着近期中国股市的波动风险加剧,以及外围市场环境的持续疲软,间接加快了中国股市实行熔断机制的步伐。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于2016年1月8日暂停。股票熔断机制是否适合中国股票市场还有待考证。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在16年一月份实施过熔断机制,因为现在的股票不太合适,所以暂时中断实施。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