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是怎么赚钱的?

最佳答案

常做银行理财的人会有一个发现:收益在4.7%左右的产品很常见。不久之前,不少房屋按揭贷款的九折利率却只有4.41%,二者居然有0.3%的倒挂,甚至有人理解成银行以4.7%的成本吸收存款,再以4.41%的利率放贷出去。

当地产公司拿到这100亿元回款后,这100亿元又会以活期存款的形式存在银行,而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35%,银行又可以这100亿元为基础对外放贷,利率仍然是4.41%。这就是银行的货币创造功能——贷款变存款、存款变贷款,如此循环往复,只有第一次是高息4.7%吸储,剩余几乎都是0.35%活期利率吸储的,而放贷呢?一直是4.41%,这时候息差就出来了。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为有存款准备金的存在,银行吸收的存款并不能100%放贷出去,若以当下16.5%左右的存准率计算的话,银行在吸收了地产商100亿元存款后理论上只能对外放贷83.5亿元。但不管如何,银行首次以高息吸储的钱,会通过信用创造产生大量低息存款,再以较高的利率放贷出去。

用户头像Otis Chestert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是一种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签发,证明持卡人信誉良好,可以在指定商店、服务场所消费或在各地的金融机构取现,办理结算的信用凭证和支付工具。

商业银行从来不干赔本买卖,赚钱分成两大类:明面收入和私下收入。明面收入:银行通过信用卡得到直接的利润,包括商户分润返还,利息收入、年费收入、取现收费,惩罚性收入、分期手续费等等。

一是利息收入。信用卡在还款时有两个选项,全额还款和最低还款额。全额还款了,银行就收不到利息。然而很多朋友喜欢最低还款,选择最低还款,银行就会收取利息。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个银行高息吸储,对整个银行系统来说是赚钱的,区别只是有的银行赚得多有的银行赚得少。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