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不还银行贷款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你好,欠款不还的话,可能会平安被银行起诉的,之后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1、银行胜诉之后,如果你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你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2、另外你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你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你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3、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会不会坐牢,这要看你接下来的表现啦,我想你也不想坐牢吧,所以就赶紧还贷款吧,别再拖了,好好跟银行说说,没准他们就会同情你了,就放过你啦。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的贷款还不上是民事责任,只要不是金融诈骗就不会坐牢。借贷人没有按期偿还银行贷款的话,银行机构是会采取以下措施:

1、银行将会向借贷人进行电话催债。如果借贷人在催债后还是未偿还贷款,那么将会产生一定的罚息,并且会给自己造成信用不良记录。

2、若是借贷人还是迟迟不还款,那么银行会派有关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催债。直到最后借贷人都还是不还款,那么银行将会采取法律手段,通过法律来维护银行自身权益,如果借贷人是办理的抵押贷款,那么该抵押物会被法院进行拍卖,然后将拍卖获得的资金用于偿还贷款。

用户头像枕书听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你好,你说你欠银行贷款没还,想知道自己是否会坐牢,对于你的这个问题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不还款的话,首先银行的人是会上门催收的,催收不成功的话,就会采取法律形式,严重的话会坐牢哦。

所以啊,你不要再往后拖着不归还了,都要已经几个月了,人家银行也已经够仁义了吧,如果你再得寸进尺的话,那估计你就要坐牢啦,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向你的朋友借点钱应该就能还上吧。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