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各行业股票市盈率是多少?

最佳答案

石化行业目前全球范围内代表性公司的定价水平为14倍,动态市盈率在10-11倍左右。龙头公司的定价水平高于行业水平约15-20%。

钢铁行业,目前全球范围内钢铁行业代表性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1.49倍,动态市盈率在8倍左右。龙头公司的定价水平高于行业水平约5-15%。

有色金属行业,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6.5倍左右。龙头公司因盈利水平较高而具有更低的市盈率,动态市盈率将逐步下降至9.69倍。

煤炭行业,煤炭行业目前的行业平均市盈率高达34倍,参考意义不大;行业龙头兖煤的A、H股市盈率分别在8.5倍和13倍之间,可作为定价基准。

水泥行业,水泥行业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7.91倍,动态市盈率约为13倍,龙头公司平均市盈率与之类似。

工程机械行业,工程机械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9.13倍,剔除一些日企影响后,动态市盈率集中在11-13倍区间。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造纸行业,造纸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6.57倍,这个行业与经济景气周期密切相关,则12倍可作为该行业在景气达到高峰时的市盈率参考。

酒精饮料,该行业目前静态市盈率约为20倍,随盈利的稳定增长,动态市盈率将逐渐下降到16倍左右。

食品行业,食品行业我们仅考虑乳品与肉制品子行业。该行业平均市盈率在18.5倍左右,随业绩增长动态市盈率逐渐降低到13-15倍。

服装纺织,该行业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9倍,随盈利增长将逐渐下降到17.10倍,龙头公司定价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

医药行业,医药行业的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龙头公司动态市盈率平均约为19倍。

零售行业,零售行业龙头公司的静态市盈率平均为21.83倍,动态市盈率为20.83倍至18.11倍。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研究成果发现,股票市盈率还受利率,GDP增长率和国家系统风险的影响。只有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才能得出我国证券市场的总体市盈率。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