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亏了20%了死守能回来本金吗?

最佳答案

基金亏了20%死守的话回本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但是时间上可能有点长,主要原因是:

比如在2014年牛市顶部购买基金的人来说,这些投资者死守到2020年的时候,基金都在回本。而在结构式行情中,如果投资者不幸在高点买入,可能会和基金一样发生最大回撤,出现20%的亏损,基金发生最大回撤后,基金的收益率会下降,但此时基金经理就会通过调仓换股,改善基金的业绩,所以回本的概率大。

但是投资者也要看基金的标的,一些基金如果人数不多、净值长期低于1元,可能会被退市,这样死守只会亏损更多。

用户头像残花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基金亏了20%,这种情况就要分析一下,如果基金运行本身没什么问题,只是因为市场行情遇冷才导致的亏损,那么投资者可以选择死守,但前提是基金不属于夕阳行业的基金,如果基金本身就存在缺陷,而产生连续亏损,那么这种基金就没必要死守,建议赎回进行止损。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一定,基金涨跌由投资标的决定,投资标的上涨,基金就会上涨,投资者就有可能回本,投资标的下跌,基金就会下跌,投资者回本的概率就比较小,亏损较大的基金投资者可以进行补仓来降低成本,成本越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