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广州地铁停运真的吗?

最佳答案

目前,广州地铁13条运营线路,233座车站均进入了防台风应急状态。面对因台风登陆可能给广州带来的风雨天气,广州地铁已成了52支防洪抢险队伍,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准备。此外,运营线路还准备了防洪沙袋56910个、发电机35台、水泵454台、抢险车23辆。

目前,广州地铁在建线路9条(段),208个工点已全面停工,并安全有序撤离了18006人。据悉,广州地铁已对在建工地龙门吊、塔吊等517台起重设备,板房、围蔽、脚手架等临时建筑物,低洼地段、高边坡开展重点检查,并采取加固措施,确保台风登陆期间工地安全。

根据预案,地铁线路地面、高架均设置有风速监测仪,当监测到最高风力达8级时,广州地铁将组织相关区段列车限速运行;当最高风力达9级时将组织列车在站停车,同时组织相关区段停运,以确保安全。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地铁已进入应急响应状态,通知所有在建工地停工,并在公园前、万胜广场等地部署应急车辆值班。当最高风力达9级时,高架及地面段区段按照预案将会停运。地铁将通过微博、车站广播、媒体等途径发布最新消息。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没错,广州地铁为了应对台风山竹,实行暂停营运计划。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