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原因造成卢布贬值?

最佳答案

俄罗斯的经济太过依赖能源出口,这是苏联时期就存在的老问题,在普京任内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恶化。十余年前,普京将石油"寡头"全部拿下,石油企业逐一变成"国家的产业",导致俄国内经济和金融体系依旧单一、脆弱。

结构问题突出,能源企业占国有经济和整个经济的比重过大,政府承担风险过高,一旦行业出现问题,对政府主权信用市场以及货币市场的影响较大,甚至难以挽回。

对卢布汇率影响最大的出口市场,石油、天然气以及石油制品等占总出口额的比重已经超过60%。在这种情况下,能源价格一旦下跌,卢布汇率便遭到重创。

用户头像蓟恨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俄罗斯经济增长明显放缓,GDP增速预期还不及美国,当时俄罗斯央行表示了,该股未来两年经济增速可能触及1.7%至2.0%的水平。显然相比之前预期出现了明显的下调,所以GDP相对比较低的话,那也是该国的卢布贬值。

俄罗斯为保银行流动性大举收购外汇,当时俄罗斯为保银行流动性,所以大举的将外汇纳入了俄储备基金,虽然当时的相关官员标示,俄财政部购买外汇旨在暴涨银行流动性,不会对于卢布造成影响的,但是在当时这个消息的发出,就引发了卢布汇率大幅下跌。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外汇中卢布贬值的原因,最大的还是因为俄罗斯央行无意支持卢布。事实上更多的俄罗斯人愿意见到本国货币贬值,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从本国能源出口(主要面向欧盟国家)中赚取更多的卢布。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