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的好坏主要看什么?

最佳答案

看上市公司业绩。选择好的股票,主要是看其业绩是不是好,是不是有好的成长性。简单地说,就是看其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及年报的业绩是不是优秀,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不是有不错的增长。如果是,那么说明这是一只绩优蓝筹股,选蓝筹股则大方向正确了,这是如何判断股票好坏必不可少的一点。

看股价是否高估。看现在的股价是不是太高,这点可以通过换算股票的市盈率来辨断,方法就是用“现在的股价/去年年报每股收益*今年业绩的增长率”(这些指标都可以从其公布的公告中获取),如果这个值比较低的话,则具有投资价值(比如现在大盘45倍市盈率,手中的股票只有20倍,则具有投资价值)。

什么样的股票都不可能一直涨,当它涨到一定幅度后也会跌而调整,所以在合理的价位介入比较关键,不能随意追高。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A股历来就是政策市,政策对于股市走向的影响可以说是最大的。这往往是一段时期股市走好走坏的基础。没政策的时候需要看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心理面,信息面。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这个要看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指标的,还有量能等,祝您投资顺利。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