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专业毕业可以干什么?

最佳答案

基金公司基本架构一般分前台、中台和后台,其中前台主要是直接承担公司经营指标的投研和销售部门,中台为重要枢纽部门,如产品部、战略部、交易室等,后台为支持监督保障部门,主要为人力、财务、风险、法规、运作、IT等。

国内银行业机构设置多为情况是:总行、省行、市行、支行、网点(储蓄所),机构设置成金字塔型,支行、网点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也是安置人员最多的地方。高一级机构的岗位设置情况是:高级管理人员,老百姓讲的行长、副行长等决策层。下面若干部门:人力资源、公司、机构业务、个人金融业务、资产业务、信贷审批业务、法律事务、运营业务、计划财务等。

在的期货市场规模,据统计有期货客户300万左右,所以人才相对于期货市场的发展速度来说可以说是极度匮乏,有些地方新建营业部甚至找不到符合条件的营业部总经理,而不得不让总部的人异地履职。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部分学金融专业的人都是进银行、证券公司、理财公司、期货市场等等。还可以做外贸、炒汇等等。

你说的这个金融专业太笼统了,金融分好几大块,不过一般本科分得比较少,在研究生,尤其是外国的研究生,一般有写financial的都是金融类的,外国有一科专门是金融与会计,还有金融投资之类。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金融专业就业的方向很广的,只要你实力够的,银行、证券、理财、期货金融类职业都可以做。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