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一年不还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一般不上征信的网贷,平台都不怎么正轨,利息也超级高。我们都知道,目前我们法律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目前是0.75%,规定私人借贷利率不得超过年化36%。而很多不上征信的网贷,利率远远高于法律规定的上限。

这类平台例如我们所熟的拍拍贷、宜人贷、你我贷、现金巴士、现金白卡、借贷宝平台等等。这类平台一般会以服务费、技术费、保证金等各种形式收取一顿该比例的费用,加上利息、手续费等一般年化利率远远超过了36%。

一般这类平台如果借款金额比较小,例如1000的本金,借款半个月,要求让你还1500的这种,本身平台就是违法的,一般逾期了他们平台会采取轰炸通讯录、短信群发等手段来对付你(这些行为本身违法,做好收集证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你最后还是坚持不还,往往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因为平台本身不合法,所以他们也不可能去起诉你,也不用担心会坐牢。

用户头像金桂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借款人借款期限到了,但是逾期没有还款,超过3天或者7天(这个看平台规定情况),那么平台就会启动风险备用金账户,先将投资者应得的本金和利息还给投资者,然后追债或者处理抵押物之类的事情,就交给平台后续自己处理,也就是能够让投资者的利益优先得到保障。这就是逾期先行赔付。

用户头像管听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初级的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催缴,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你的工作、生活,一般人可受不了这种“精神压迫”。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