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前期还款压力大,后期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小。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在还款期内,将贷款本金和利息之和均分到每月的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额是固定的,不过每月还款额中本金的比重逐渐增加,利息的比重逐渐减小。

用户头像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是指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是每个月还的本金是一样的,但每月还的利息不一样,这种方法总的还款利息少,但前期还款的压力大,越往以后,月还款越少。

而等额本息是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所以相同的贷款年限,相同的贷款金额,等额本金归还的利息少于本额等息,但月供也多。

用户头像司空弘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等额本金还款法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但是后期还款压力小,且整体成本小于等额本息,这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手里资金充裕、前期还款能力强的朋友;

而等额本息还款法要还更多的利息,但是每月还款额固定,操作便利,也更易于大家的每月收入支出规划,这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年轻朋友。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