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个企业是股票受益者?

最佳答案

国企。早期许多经营情况不佳、资金周转困难的大中型国有企业,经过所谓的资产剥离、财务包装后,在股市套取大量资金,从而脱胎换骨成为市场上的大小霸主。

1998到2000年间,所谓国企三年脱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行动就是国企上市,仅那三年就从股民口袋里掏走了近5000亿现金,绝大部分股民被深度套牢,成为国企改革的埋单者。

用户头像函娟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政府。其收益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股票交易印花税所得,这部分是直接的现金收入;第二部分是间接收入,即把一部分原先需要国家财政拨款或者投资的国企推向市场,由老百姓从储蓄存款中负担这些“改革”的成本,这样就相应减少了政府的财政负担。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证券公司。证券公司除收取交易的佣金外,在所谓自营证券业务上,参与股票坐庄炒卖,勾结上市公司高官形成利益联合体,在股市上赚小股民的血汗钱。

用户头像Harvey Housm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