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具体是什么样的法院?

最佳答案

北京互联网法院集中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涉互联网第一审案件,主要包括:互联网购物、服务合同纠纷;互联网金融借款、小额借款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和侵权纠纷;

互联网域名纠纷;互联网侵权责任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检察机关提起的涉互联网公益诉讼案件;因对互联网进行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其他互联网民事、行政案件。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今天(9月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根据今年7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要求而设立的。

用户头像阚紫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今天,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成立。当事人可24小时随时通过网络提交诉讼材料,申请立案。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