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最佳答案

企业发行股票最显而易见的目的是筹集资金。不过各个行业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决定了它们发行股票的主要原因或者目的不尽相同。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通过股票的发行上市起到广告宣传作用,由于有众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股票投资,股市就成为舆论宣传的一个热点,各种媒介每天都在反复传播股市信息,无形之中就提高了上市公司的知名度,起到了广告宣传作用。

通过发行股票来分散投资风险,无论是哪一类企业,总会有经营风险存在,一些前景难以预测的企业,当发起人难以或不愿承担所面临的风险时,他们总会想方设法地将风险转嫁或分摊给他人,而通过发行股票来组成股份公司就是分散投资风险的一个好方法。即使投资失败,各个股东所承受的损失也非常有限。

通过发行股票来实现创业资本的增值,一家业绩优良的企业发行的股票,其发行价要高出其每股净资产许多,若遇到二级市场的火爆行情,其溢价往往能达到每股净资产的2-3倍甚至更多,而股票的溢价发行又使股份公司发起人的创业资本增值。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行股票为资金的组合找到了一条出路,它把人们手中闲置的、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变成有效的生产资金,充分挖掘资金潜力,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通过发行股票又使经济活动社会化,由大家共同来承担投资的风险。从世界各国的经验来看,股份制是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现在世界上各个发达国家的企业虽然各不相同,但大企业却基本上都实行股份制。我国要发展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股份制是必由之路。

用户头像修子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企业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发展公司,发行股票是最好的出路。

用户头像蒋浩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