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最佳答案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

利润和投入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投资可分为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两大类,人们平常所说的金融投资主要是指证券投资。

用户头像通慧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回报率,是投资者衡量是否值得投资和衡量投资成功与否的主要经济指标,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净利润÷投入的成本;

净利润是指除去税收后实际所得利润;投入的成本包括投入的现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如商标、专利等)。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投资回报率,即ROI,是指在某一时间段内,某企业或个人进行投资获得的回报与投入之间的比率。投资回报率一般以“年”为单位,所以,也可以这么理解,投资回报率指的是年度利润或年均利润占投资总额的百分比。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