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冰箱不制冷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冰箱电压正常,压缩机不工作,有噪音和旋转声音。这个故障是因为过载保护继电器在控制,反复出现,就从这几个方面去进行检查:检查压缩机辅助线圈或者线圈层问短路,阻值不正常需要更换压缩机;检查启动继电器,一般在它内部的温度是25度,阻值是5欧,如果不是就要更换继电器;运转电熔之间有检测变化时候,需要更换电容器。

2、电压太低也无法正常的制冷,压缩机有嗡嗡声音,但是不能够启动,用万用表检测电压,187伏-230伏之间为正常。

3、冰箱内部的灯是亮点,压缩机正常工作,检测十冷循环是否漏气,是否有堵塞,电磁阀线圈是否断裂,如果是压缩机工作故障,就要更换压缩机。压缩机内部高压输出缓冲管断了,这样导致冰箱不制冷。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在吸气,就算是压缩机在正常工作,也似乎没有达到工作目的,是在做无用功。

4、制冷剂泄露,也是导致冰箱不制冷的原因。制冷系统泄露,制冷剂就会跑光,压缩机工作的时候没有制冷剂配合吸热,那么也是无法达到制冷的目的。

5、冰箱毛细管阻塞导致的冰箱不制冷。毛细管传输的制冷剂,由于管子很小,制冷剂在里面如果被异物阻塞,制冷剂机没有办法进入到蒸发器当中进行吸热,最终会导致压缩机工作无法制冷。

用户头像局宏才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冰箱不制冷原因一:冰箱室内温度过高,导致制冷系统漏氟,也就是没有制冷剂造成冰箱不制冷。解决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制冷剂。

2、冰箱不制冷原因二:蒸发器内结霜。主要是风冷冰箱只有一个蒸发器,当蒸发器结霜不能化掉后堵塞了风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导致冰箱不制冷。解决方法:检查化霜系统,可能是化霜定时器有故障,或发热管已经烧断。

3、冰箱不制冷原因三:冰箱使用时间久了,能是管子或蒸发器有漏点,单加氟也不会有用。解决方法:维修难度大,要找到漏点进行维修,但也不会管很久。

4、冰箱不制冷原因四:冰箱压缩机有问题,压缩机回气管压力过低会导致压缩机不能启动,从而导致冰箱不制冷。解决方法:检查冰箱电源插头是否插好,或者供电不足等。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在环境温度低于温度控制器正常的启动温度时,应检查电冰箱的低温开关是否打开。只有打开了低温开关才能使温度控制器强行开机。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