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就医门诊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异地门诊可以报销。长期居住在异地,而且符合参保地规定,这类人需要在参保地申办异地安置备案,在纳入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院住院,凭本人新型社保卡直接结算医疗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需要以下材料:转诊证明。去外地看病要在本地的医院开一个转诊证明,医院盖章。在县级以上的医院开完转诊证明以后需要盖章。社保局登记。医院发票。社保局报销。门诊报销。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异地医保门诊能报销。长期居住在异地,而且符合参保地规定,这类人需要在参保地申办异地安置备案,在纳入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院住院,凭本人新型社保卡直接结算医疗费。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