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增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定增)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定增算是中性的消息。

对于流通股股东而言,非公开发行股票应该是利好。 定向增对上市公司有明显优势:有可能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整合上下企业等方式给上市公司带来立竿见影的业绩增长效果;也有可能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且,由于“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前二十个交易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九十”,定向增发基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 同时定向增发降低了上市公司的每股盈利。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价增发:就是在定价的基础上增加股票发行量。股票首发价定价是当公司在证监会得到发行股票的权利后,就要找到券商,由券商来为发行股票,券商根据公司的资产状况以及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来定出一个发行价,然后由投资者们打新股中签。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定增全称是指上市公司为了再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主要特征是发行者依据相关管理自主选择合规的机构或个人做为承接对象(买方),一般每次定增买方不超过十名,此称为定增。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