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最佳答案

您好,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如下:

1、档案转到社保那里,就不算工龄了,就这个影响,领取完失业金以后,可以再转入人才托管,也就是少算你3个月的时间,对评定职称没有太严重的影响。

2、至于是否需要上课(失业人员培训),那得看当地劳动局的规定了。

3、本地城镇户口是必须办失业证的,外地户口或者农户就不需要了。

用户头像扶醉桌前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不过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也可以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的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都是伪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失业金是在职工失业后可以领取的一部分资金,数额很少,至于领取不领取要根据自己的生活情况来看,失业金领取也是比较麻烦的。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