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理财不保本的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可分为三类:一是保证收益类;二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三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前两类又可以归纳为保本类,第三类为非保本类。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保本和非保本理财产品上时会犹豫和纠结,因为大部分人都觉得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应该是很安全的,而非保本的则会风险比较大。

从过往看,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安全性很高,此类产品收益达标率基本在99%以上,也就是说很少有产品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比较少。

保本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区别在于保本类理财产品属于银行的负债,根据银监会的要求,此类产品需要留存一定的保障金,从而减少银行的运转资金,所以此类产品收益相对较低。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不属于负债,也不需要上缴保障金,所以收益相对较高。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有风险啊,只是风险大小的问题,所有银行的理财产品和余额宝一样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只不过风险比较小。

短期理财可以试下,长期的就不建议尝试了。还不如拿钱投到有本金担保的P2P平台呢。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你买的是非保本的理财产品,肯定有风险的。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