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恶意拖欠银行贷款银行会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其中规定,最多延迟3天,还款差额10元以内,将不再收取罚息。如果恶意拖欠银行的话,银行通常会这么做:(1)短信催收,主要针对早期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行为,一般为逾期7到15天,短信主要起提醒功能。(2)电话催收,主要针对超过30天且超过一个账单期以上的逾期行为,进行电话提醒还款。

(3)上门催收,主要针对超过90天以上逾期,银行会安排催收人员到持卡人居住或工作地址上门催缴还款。(4)法院起诉,主要针对超过半年以上逾期,银行会向法院申请,要求对持卡人进行起诉还款。(5)外包催收,主要针对超过1年以上逾期,银行会将逾期资金进行打包,折价给外包催收公司,负责进行逾期欠款催缴。

用户头像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恶意拖欠的话,有可能被起诉,银行起诉后,法院会依法判决,若是银行提起了刑事诉讼,而你又恶意透支达到一定数额,很有可能就要坐牢了。

用户头像王者的站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电话催收或者上门催收都不受理的话,银行会起诉的。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