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送领导什么礼物好?

最佳答案

要考虑领导忌讳什么,切勿送不合适宜的礼品。比如上了年纪的人就很忌讳给他送钟,因为“钟”跟“终”同音。送给对方那个的礼品应该是对方所需要的、所喜欢的。

要量力而行,又要合情、合理、合法,要有特色,最好能“人无我有”,以下五种容易引起误解的礼物不能送。

含有政治色彩的礼物,不可送。宗教性的礼物,如十字架、圣经等不可送。带有性暗示的礼物,如内衣、床上用品等不可送现金和贵重物品,如金银首饰、珠宝、手表,不可送。过于廉价的礼物,如任何带有公司标识的物品。

对于联系感情的,礼品不必贵重,一般控制在300—500之间为宜。有事相求领导,则需要看事情轻重,还要看领导办此事的难易度。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领导嘛,都是爱好面子的人,留需一定要到位,所以送的东西不能是低档次的,领导自己平时一般都不会享用,是在社交场合下拿出来摆谱的。

给一把手送礼切忌俗套,送烟酒糖茶乃市井小民所为,领导不屑一顾;送金钱美女明摆着你有所图,领导避之不及。送礼要送出品位,比如不好评价价值的书法画作,精雕玉器。

看他平常的爱好:别送太俗气的东西,要他一看到东西就能想到是你送的,要看你是讨他欢心,还是要他给你办事,还要看他是属于那种正值的人还是比较贪的人。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对于联系感情的,礼品不必贵重,一般控制在300—500左右就好。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