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晚婚晚育产假休多少天?

最佳答案

产假98天是包括双休日和国定假日,晚育假30天是包括双休日,但不包括国定假日必须享受的假产假:98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

根据《劳动法》及国务院发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任何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均享有产假,假期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98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晚婚晚育的产假是在普通产妇的98天基础上,额外增加30天的假期。所以晚婚晚育者至少享有128天假期,给与男方7天的陪护产假。

但是,晚育产假要在98天产假后连续使用。另外,如果有特殊情况、例如难产等,可以适当再延长15天假期。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基础产假是98天,剖腹产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一胎增加15天。符合晚婚晚育规定增加的产假,各省规定不一致,建议咨询当地计划生育部门或查看所在省的计划生育条例。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