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羊奶粉营养好不好?

最佳答案

牛奶与羊奶都含有较优质的蛋白质、脂肪,而且矿物质含量(尤其是钙含量)都很丰富。由于牛奶的产量高,所以大家喝的普遍都是牛奶,而少见羊奶。这不是说羊奶不如牛奶,而是因为羊奶资源性稀缺,所以更加珍贵。

在维生素A、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上,羊奶则明显比牛奶优胜。此外,羊奶的优势还可以在一些细微的地方表现出来。

羊奶的蛋白结构与牛奶中的不同,羊奶中酪蛋白含量比牛奶低,乳清蛋白比例高,更接近于人奶,蛋白微粒小,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样一来,小孩和老人喝羊奶更易消化吸收(但万万不能在婴儿期尤其在4个月之前替代母乳,1岁前婴幼儿应慎喝羊奶)。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山羊奶中乳糖的颗粒小,加之羊奶中含有大量的三磷酸腺苷(ATP),能够充分分解羊奶中的乳糖,故中国人饮食山羊奶不会发生乳糖不耐症和过敏反应,可见,中国人最适应喝山羊奶。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为婴儿最好选择羊奶粉,因为配方科学,比鲜羊奶营养更丰富。许多人不喜欢闻婴儿羊奶粉。市场上今天许多山羊已专门除膻技术,也能保证羊奶的味道。

用户头像蹲在街角的哭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