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被打脸了吗?

最佳答案

7月30日晚间,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美年健康(002044.SZ)回应是否存在医生无证上岗、是否存在未取得执业许可即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情况,"误检漏检"事项是否属实,是否存在相关纠纷或诉讼等问题。

7月31日,美年健康紧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相关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不属实,文章中重点提到的"患癌客户"确为公司的体检客户,在医院确诊为肠癌,但该客户所购买体检套餐中并无能够诊断肠癌的筛查项目,而且客户本人事后也未表示异议。不存在相关纠纷或诉讼,也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经自查,相关人员执业资格证照齐全有效。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公司目前所聘请的医师均为有效持证医师,符合《健康体检中心基本标准(试行)》中对人员配置的有关规定,对公司经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称,截至本回复出具日,公司拥有控股体检中心230家,均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用户头像卑幻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年健康正在遭遇监管部门和市场的"体检"。前脚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不存在无证上岗等,后脚便被天河区卫计局"打脸"的美年健康,昨日股价大跌超8%,较前一个交易日美年健康市值蒸发49.33亿元。

用户头像鲜碧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同一天,事件中所涉及的"美年富海门诊部"所在辖区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对其回复"打脸"。广州天河区卫计局称:涉嫌违规出具报告。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